美人赠我金错刀


石棺。

冬巡组。很短的短打。

那个…不要脸地想要评论(


安特库,安特库琪赛特。他是一池冷水、流冰上行走的机械、冬天的情人(即使他对待他们不胜粗暴),来年春天又化成一池冷水。我第一次见到他时他鞋跟声音铮铮,尖锐的、有力的,攫住地面。之所以说是第一次,并不是说之前没有看到过作为“南极石”出现的安特库啦…之类的。很早以前我去过那口池前,我更愿意叫它石棺。那里没有日光,终年冰冷。安特库在后来对我说,南极石无法拥有太阳,太阳这东西一出现就意味着他在一点一点死去。我想想,也就那么回事:突然放晴的霜天下,安特库保持着一个想要把我从合金中解救出来的姿势,被晴天下月人的箭头刺穿胸骨。

南极石没有太阳。他再一次低下头,认真而悲伤。

我说,但是安特库,你有雪,雪那么好看。

法斯。他将巨大的开冰刀抽出,屈膝做一个准备动作:如果你一直面对的都是冰、雪、白色的话,你也会开始厌烦的。

可是你自己也是白色的嘛。我眺望远方。

就连我也一起。安特库垂下眼说,开始在浮冰上奔跑,所行之处被鞋跟钉出一排孔眼,最后轰然倒塌。

你别这么说嘛!我朝着更远处的浮冰大喊,他正站在那上面,腰身笔直,像一棵白色的树:等到春天,我可以带你看太阳,看花,看草…

他费尽心思绕回我旁边,说:我会化掉的,法斯法非莱特。一到春天就会死去,冬天再次出生。

南极石没有太阳。他说。

我几个月的临时搭档安特库总那么独断专行、正派而冷峻。以至于我要相信他从不说谎。但我现在知道,他最大的谎话是“每个冬天再次出生”。他再没有下个冬天了,冬天只余我一人。法斯法非莱特没有南极石,亦没有太阳。


end.

评论
热度 ( 40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卡萨玲之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